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员学习
多举措让流动党员更有归属感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10:12

本报讯(通讯员吴庆龙)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集中区充分发挥党组织重要作用,通过摸排、培训、组织活动和提供服务等方式,让流动党员更有归属感。
  该区党群部门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的作用,对园区各企业开展全面摸排,了解各家企业的党员情况。经过摸排和走访,对适合成立党支部的企业,推动及时成立党支部;对于党员人数较少的企业,协调推动联合党支部的成立,为广大流动党员搭建一个平台,提升他们的归属感。
  该区在组织的各项党员培训中,兼顾园区非公组织,让各个企业里面的党员都能够有机会参与学习和培训。特别是邀请市委党校老师进园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生动又接地气的党课,深受大家欢迎。
  同时,该区用好用活池州本地红色资源,先后组织园区的部分流动党员到贵池区秋江街道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市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结合文明创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定期开展主题活动,不断增强流动党员的党员意识。
  此外,该区还充分考虑在园区企业上班的流动党员的实际困难,加大对他们在子女上学、困难救助、矛盾协调等方面的帮扶力度,让他们感受到集中区党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