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图片活动
党员、志愿者防疫一线显担当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09:47

连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集中区园区、企业、安置小区等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批党员和志愿者,他们并肩携手、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好,请问您企业里有没有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集中区的人员?”几乎每一天,各企业包保责任人都要通过电话、微信,或直接上门等方式,对园区各企业进行人员摸排,及时了解外地来区人员具体时间、联系方式、是否进行核酸检测、是否进行隔离监测、目前在区具体位置等信息,登记并上报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这几年都是这样,哪里发生了疫情,无论是白天还是半夜,只要我们接到通知,就要立即排查是否有该地来区人员,不能有丝毫松懈。”企业包保责任人告诉记者,集中区人员流动量大,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工作早已形成常态化。
  为确保管控到位,党员、志愿者们还对各在建工地、自建园区、包保企业和安置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一对一”包保。在各出入口设立岗哨,24小时派人值守,对进出人员按要求进行登记并查验“两码一报告”,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督促各物业公司做好公共区域的日常消杀,切实加大园区内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频次,确保防控不留死角。
  近期,周边城市安庆、铜陵相继出现疫情,3月16日下午,集中区紧急召开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制发工作方案和采集点安排表,要求于17日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全区党员和志愿者在接到任务后,根据各自分工,提前与企业和项目工地负责人联系,向他们发送电子采样登记表,告知时间地点,说明采样需出示安康码或身份证等信息,并及时反馈企业反映问题。一切准备就绪,不料16日夜晚至17日清晨突降暴风雨,大风掀翻了多个采集点已经搭建好的室外帐篷,于是,13个采集点被临时合并缩减挪至3个企业闲置厂房。党员、志愿者们接到通知后,迅速前往新的采集点,提前划好安全线,现场组织企业来检员工有序排队检测。活动中,他们维护现场秩序、配合医护人员采集信息、为来检群众答疑释惑……在气温骤降时仍忙得汗流浃背。
  因原定检测计划被突如其来的天气状况打乱,部分企业员工难以准时到达,为真正方便群众、服务园区职工,该区党员、志愿者积极与相关负责人和医护人员沟通,采取因地制宜、分点采样的方式,确保了各企业员工应检尽检。从清晨至深夜,集中区的党员和志愿者们不停地忙碌着,直至最后一名员工完成核酸采样。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集中区党员、志愿者们按照区疫防办要求,对园区网吧、KTV、洗浴等三产服务行业进行了走访排查,现场指导园区酒店、超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集中区公安分局还在辖区高速路口及省道贵铜公路口设置的疫情防控采集点全面部署警力,24小时开展通道查控和车辆劝返、人员检测登记等工作,保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坚决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园区安宁。
  此外,在全力确保园区企业、服务业疫情防控形势安全的同时,该区党员、志愿者们还重点围绕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筑牢安置小区疫情防控屏障。强化对3个安置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指导和检查力度,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升小区居民防控意识和行动自觉,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