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提供“四员”服务 引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09:23

集中区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组织25名业务骨干充当党建指导员、政策宣传员、组织协调员和企业服务员,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资源对接、经营管理等全方位服务,推动政企互动、党企互融,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为认真落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红领认证”工作,建立健全园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该区根据非公党建月活动清单,积极履行党建指导工作职责,坚持每月入企至少1次,指导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党员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规范推进党费交纳,做好党建基础台账梳理等工作,按照“一企一特色一品牌”的思路,着力打造省、市“双强六好”“红色引领示范点”党支部。
  同时,聚焦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推送”上门。围绕企业重点关注、发展所需,组织政策宣传员开展助企服务,实行“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讲解,将园区融资、人才、用工、土地等政策项目清单“送进”企业,为园区300余家企业了解政策、申领项目提供服务。并对接园区各涉企部门,组建“益企帮帮团”,下沉园区开展政策法律咨询、财务税务服务、惠企政策宣传等。
  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有关诉求,主动邀请企业出资人代表参加座谈会、研讨会等,定期联系企业收集协调发展中的需求,对企业反映的需求及问题,能马上解决的立即帮助协调解决,不能协调解决的做好问题台账,转交区营商办批示处理,并做好问题协调处理情况跟踪,及时向企业反馈进展,做到企业问题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共收集18家企业涉及生产调度、要素需求、增产扩能及员工生活等问题诉求12个,已全部解决。
  此外,在做好“问题帮办”的同时,“随叫随到”“主动靠前”“上门服务”为企业发展献策尽力,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党员先锋岗”“双培三帮带”“金点子助企”等活动,评选党员技能标兵,创新各类红色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入融合、同频共振,引领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