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员学习
多举措提升中心组理论学习效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09:18
通讯员秦梅玲
  党委中心组学习是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长期以来,集中区一直努力激发领导干部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变“外在压力”为“内生动力”,不断提升中心组理论学习效果。
  激发动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坚持每月不少于一次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坚持每月一期编印党工委中心组学习目录和内容,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任务和中央、上级党委最新文件、讲话精神汇编,经三级审核,层层把关,装订成册,发放至每位中心组成员学习,确保学习效果。
  搭建平台,让“小舞台”发挥“大作为”。通过丰富学习形式,中心组学习的过程成为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凸显了中心组学习的带动引领作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激发全区上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担当作为,有力推动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