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非公党建激发企业活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09:14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是创新的源泉,也是市场的活力。集中区用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持用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让“红船精神”引领勇毅前行。
  完善政策,筑牢“红色堡垒”
  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服务企业决策、开拓市场、革新技术、提高效益等方面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好“入口”,在招商企业入驻园区签订三方协议时,明确企业在投产后半年内,成立党组织,未满足条件的先成立群团组织。积极引导企业党建入章,将党的领导、党组织设置、党务工作力量配备和经费保障等内容纳入企业章程。同时,大力推动非公企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让企业管理层入党,让党员进入企业管理层。在园区企业分类认定中,明确出资人担任党支部书记的额外加1分,从政策上引导企业出资人入党。
  培育典型,传承“红色基因”
  在园区企业发展过程中,非公党组织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发挥了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陷阵,率先垂范,争做志愿者,带头宣讲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维护社会秩序,以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防雪抗冻工作中,党建工作者积极与非公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在雨雪天气的困难,正月初七当天解决了多家企业关于供气管道的额外管损费用问题,并帮助2家企业解决了大雪天气的饮食困难问题。此外,在防汛抢险、“双招双引”、涉企服务、文明创建等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搭建平台,增强“红色引擎”
  该区还积极引导推动党组织、党员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的重要关头、关键岗位发挥作用。依托铝基产业链党建联盟谋划开展技能大比武,对获得优秀等次的员工,由党组织、群团组织予以表彰,充分发挥党组织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的政治优势。同时,组织园区非公党组织开展“金点子”、“我为园区发展献一策”等活动,提高企业员工主人翁意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此外,积极开展“红色信用贷”活动,加大银企合作力度,举办银企对接会议,对党建开展好的企业探索“红色信用贷”等担保贷款通道,解决非公企业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