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干部职工齐上阵 清扫积雪保畅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0 10:56

2月7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我市突降大雪,道路交通受阻严重。集中区广大党员干部、各单位职工纷纷行动起来,早晨一上班便投入到清理道路积雪工作中,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
  机关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上路除雪
  各机关党组织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抗雪防冻工作的统一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注重排查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及时消除灾害隐患。建立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和重大信息报送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同时组织了50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清扫积雪,并配合交通部门出动铲雪车对重要路段及桥面进行铲雪,努力保障园区内道路交通畅通和居民出行安全。
  江之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全员上阵
  为消除各自建园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园区企业及租户出行安全,安徽省江之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全面开展除雪铲冰工作。该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及物业人员齐上阵,并调配铲雪车2台,迅速清理三个自建园区主干道积雪、被大雪压弯压断的树枝以及停车棚顶积雪。
  公安民警及时排除道路安全隐患
  上午9时许,市公安局集中区分局特警队员巡逻至园区时,发现因道路积雪较厚,群众车辆轮胎打滑被困,无法行驶。特警队员们及时上前,合力将车辆推离打滑区,并嘱咐驾驶员做好防滑措施。10时许,九华河大桥路段因交通事故引发堵车,民警、辅警第一时间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集中组织警力铲除道路积雪,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江之南市政公司确保“三个到位”
  江之南市政公司在此次抗雪防冻工作中坚持做到物资储备、积雪清除和隐患排查“三个到位”。该公司春节前根据降雪预警,结合辖区实际需要,提前配备6台铲雪机械,购置工业盐、铁锹、竹扫帚、道路安全反光警示带等物资,制作20块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牌,为开展除雪防冻保畅通工作“保驾护航”。7日清晨,该公司紧急调运6台铲车,组织80余人的应急队伍和志愿者,“人机”联合清理主干道路8条、桥梁3座,使用融雪剂3吨,确保了主干道畅通。同时清理公交站亭棚、停车棚积雪30余处,清理扶正倒伏、断枝和倾斜树木600余棵,在桥梁两端等重要区域设置交通警示牌。
  区行政执法分局多举措快速应对
  区行政执法分局快速反应,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4个应急小组,共出动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路段一线,对集中区管委会主要道路、龙腾大道桥、凤鸣大道桥、迎宾大道桥等重点道路进行清扫,实现“雪停路净”。对区内户外广告设施和公交站台进行全方位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立即予以拆除,并对公交站台的积雪进行及时清理,防止积雪导致站台倒塌,造成安全事故。上门对园区内的超市、宾馆等三产服务业开展宣传,督促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