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09:14

本报讯(记者鲍勇)1月24日,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省、市两会精神等,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打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理论基础。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参会。
  会上,党工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对我们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勇争先抓发展,确保一季度全区实现“开门红”。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新形势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上来,领导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强化自我革命,从严从实转作风,以上率下树正气,热情似火干事业,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大局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常态化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区和谐、稳定、安全。
  会议强调,大家要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要求,严格程序步骤,做好充分准备,深刻进行自我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