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员学习
生动诠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16:29

近三个小时的电影《长津湖》,让我看完后心情久久未能平复。71年前,新中国刚刚诞生一年,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全国人民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争取国民经济的根本好转而努力工作,全力医治长期战争造成的创伤,恢复凋敝的国民经济,重建美好家园。但是,美国政府从维护其全球霸权出发,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并派其海军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不顾中国政府的严正警告,将战火烧到鸭绿江边,我国的国家安全受到严重挑战,国家利益受到严重损害,党中央毅然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
  即使路途遥远条件艰苦,一声令下还是义无反顾整装待发,一个个战士眼里坚毅的眼神最令人动容。装备技术的落后并不能让战士胆怯懦弱,面对枪林弹雨也阻挡不了向前冲的决心。回家探亲的伍千里,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将士们奔赴朝鲜战场,登上火车前的一幕,令我肃然起敬,这是多么强大的信念。国家有召,我辈必应。“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去”“这仗,我们不打,就是下一代打”;为救同伴,雷公带着标识弹开车引开敌军的火力,最后被炸的血肉模糊;数百名战士冻死在坚守的阵地上……这一切都为了同一个目标——誓死捍卫中国领土。
  影片在陈述历史,再现的场景虽不及现实的十分之一,但这些历史与回忆在今天的我们眼中却也是无上的光荣。感谢先辈们用献血守卫的土地,中国也如他们所愿越来越强大,我何其幸运生于华夏。
  吾辈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向革命先辈汇报:这盛世,如你们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