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党建带群建、促创建暨党史学习工作推进会要求 突出“党建带群建”制度优势推动创建工作焕发新活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10:57

本报讯(记者 鲍勇)日前,集中区召开党建带群建、促创建暨党史学习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突出“党建带群建”的制度优势,推动全区文明创建工作焕发新活力。
  会议指出,2020年,集中区党工委开展“抓强促”专项行动,着力完善工作机制,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全区34个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并新打造了一批党建带群建样本。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期间,这些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基层堡垒作用,为集中区的稳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希望各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创则必成的信念,咬定目标、万众一心、真抓实干,全力抓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非公党建工作重要性,进一步探索新举措、总结新经验,构建党建创新长效机制,促非公党建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果。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结合“三会一课”和生产发展,抓实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提升思想认识、压实包保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建立网格化推进机制,做深做实创城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创新服务、凝聚人心”的工作思路,推进“群建促党建、党建带群建”,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领头雁”和“排头兵”作用,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担当作为、争做表率,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为我市高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