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安徽科顺缆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三个一”活动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16:39

(通讯员韩玉星)安徽科顺缆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特种镀锡、镀镍、镀银及纯银电线电缆等产品。公司于今年6月3日召开职工大会,成立了工会组织,通过结合自身实际,适时开展一些学习活动和文体类团队活动,不断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积极开展推优工作,同时结合招聘工作优先引进党员,坚持以“党建带工建”推动工会工作开展。
  该公司成立工会组织后,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一是一个月开展一次学习,不断提高广大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针对企业产业工人居多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工会充分利用公司召开的各类集体性会议,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特别是一些新的论述和新的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并结合企业实际,加强保密知识、生产业务等方面的知识学习,增强企业职工的职业技能。二是一个季度开展一次职工团体活动,增进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在业余时间,公司工会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资源优势,根据生产进度,每个季度不定时开展一次团体活动,增进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园区其他企业结对子,开展团建活动,增进不同企业职工之间的交流,相互促进,共谋发展。三是一个年度开展一些走访慰问活动,工会努力争取企业经营者的支持,对优秀员工进行奖励,对困难职工进行帮扶和救助。争取上级工会对企业职工进行慰问、帮扶和救助,为职工解决一些实际难题,做到聚人心、暖人心,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企业与职工共发展、共进步。
  该企业工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不断发掘那些政治素质过硬,各方面表现优秀的职工,通过推优进行培养,逐步实现工建促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