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安徽融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带团建 激发青工新活力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5 10:29
(通讯员 韩玉星)安徽融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7月成立团组织,并以服务青年、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激发团员青年的创新意识和工作热情为宗旨,以“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为抓手,创新工作形式,通过“三个强化”不断深化团的各项工作、加强青工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实现了共青团工作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创新能力的提升。
  强化政治学习提高团员素质
  融优公司团支部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首位,突出加强青工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他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引导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常态化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引导青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强化组织活动丰富团员生活
  该公司团支部抓好“规定动作”任务落实,明悟共青团初心,履行青春使命,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确保团员青年与团中央高度保持一致,保持先进性。团支部经常化开展主题活动,激发团建热情,开展了以“学理论知团情”为主题的学习活动、“纪念五四、让青春在企业岗位上闪光”主题座谈会等,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让团员青年牢固树立爱国、服务、奉献的思想工作氛围。该公司团支部还切实发挥青年人才优势,盘活青年人才资源,助推年度重点专项工作,开展“生产技能大比武”活动,培养技术骨干、生产标兵,并培养推荐优秀团员青年加入党组织,强化组织活力。
  强化作用发挥服务团员发展
  融优公司团支部充分利用支部平台,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突出开展岗位履职、公益服务、爱心救助等各项活动,树立团员青年爱国、爱岗敬业热情。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该团支部响应公司号召,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活动,开展测温、消毒、人员信息排查等具体事务,并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和感人故事,有效地保障了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公司团支部始终立足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发挥青年个性特长,搭建锻炼平台和展示舞台,当好沟通桥梁。并密切关注青年思想动态,加强青年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进一步做好青年引导疏导工作,重点做好新进员工、思想偏差员工的关怀帮扶工作,有效提升了组织凝聚力和归宿感。
  该团支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支部将进一步对接集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助企业招聘青年员工,为企业党群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并协调集中区人才办,引导企业加大员工培养培育力度,提高员工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挖掘职工潜力,提升企业文化,确保“留住人”,维护群团组织稳定性。同时在群建促党建、党建带群建工作推动下,丰富青年职工特色活动,激发企业职工活力,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