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安徽锦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群联建聚合力 促进企业快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4:15

(通讯员 韩玉星)安徽锦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3日正式投产。次年7月在市妇联及集中区妇联组织的指导下成立了妇联组织,随后又成立了工会组织。在集中区妇联组织和工会的协调帮助下,通过集中区非公综合党委的支持协调,在公司原有2名党员的基础上,优先招聘了1名党员职工,于2020年6月成立了党支部,公司群建党建工作逐步走入正轨。
  群团先行,开展“四心”服务
  该公司妇联组织和工会组织成立后,以代表和维护妇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能,积极发挥群团组织密切联系企业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真心”“热心”“暖心”“爱心”服务,引导职工开展业务本领培训、理论知识集中学习、技能大比拼等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公司不断深化“巾帼建功”活动,鼓励职工立足自身岗位,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
  因工作环境特殊,很多一线职工在加工、焙烧岗位。公司群团组织成立后,将“送清凉”作为常态化活动来开展,进入夏季以后每天将绿豆汤、饮品、西瓜等防暑降温食品送到生产线上。通过关心帮助职工生产生活,逐步提升职工对党群组织信任感、认同感、幸福感。
  支部跟进,“3+X”激发活力
  公司党支部成立后,积极建章立制,创立“3+X”工作法,即充分发挥党支部管理教育党员、凝聚服务群众、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项职能,利用“X”项党支部特色工作,不断提升职工对党组织、群团组织的认同感、信任感,把党的先进性融入到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全力助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建立学习教育“930”机制,每个月9日定期开展至少30分钟的党建知识、时政知识、业务知识等学习教育活动,采取以会代训学、集中培训学、网络媒体学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员对党务工作的了解,提升荣誉感,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促进业务水平提升。
  党群联建,合力共促企业发展
  为了更好的将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整体推进,共建互促,该公司开展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发现、培育职工中觉悟高、业务强的骨干人才,吸引进群团组织,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稳定性。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友龙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结合企业实际,探索建立独具特色的党群建设品牌,以党建引领技术创新为方向,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以敬业奉献、精益求精、专注创新等为主要内容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实现产品创新,更好的推动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