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拓宽渠道招才引智促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集中区发布时间:2020-03-11 14:37

本报讯(记者 鲍勇 通讯员高丽)近年来,为顺应高质量发展需要,集中区坚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创新人才集聚举措,抓实抓好招才引智工作。自去年以来,该区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2个,并以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招聘活动等形式为园区企业引进各类人才700余人次。

据介绍,为凝聚人才工作合力,该区加强部门联动,结合机构改革,明确了综合管理部牵头,其它部门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突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互促互进,不断强化招才引智目标考核,引导全区上下围绕人才抓招商、引项目。并充分发挥领导联系企业和联系服务专家机制,拟定集中区关于加快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的若干政策,以完善城市功能为目标着力提升园区生活服务能力,不断优化人才工作环境。

在把握方向,找准定位后,该区瞄准下一代锂电池发展方向,超前谋划,加大投入,引入专业团队来区落户。此外,为主动承接长三角区域科技成果转化,成立了集中区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制定《江南产业集中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计划》,并已与嘉兴秀洲高新区、南京滨江开发区等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与上海保税区域协会、浦东现代物流行业协会达成共识,将派专职招商队伍驻点对接,共同建立人才柔性流动机制,实现人才资源同步共享。

在人才项目建设方面,建立人才项目信息定期报送制度。加强对入选省市级人才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掌握人才项目研究、项目落实等情况,督促推进项目进度。围绕铝基新材料产业与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开展产业规划、人才招引等方面深度合作,目前已落户江苏、浙江等地转移的铝基新材料企业30余家,同步引进技术研发人员300余人。继续实施集中区“115人才示范工程”,建成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招聘AI(人工智能)技能人才和管理岗人才60余人。

下一步,该区将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政策支持体系,加快实施人才生活配套工程,加强与招聘中介合作,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为企业搭建用工桥梁,提升企业人才存量质量。同时,开展以园区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为主的企业人才信息库建设,重点支持初创期、成长期科技型企业发展,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进人才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