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集中区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集中区发布时间:2020-01-22 09:28

本报讯(记者鲍勇)年关渐近,年味愈浓。为了使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年,日前,集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分别率队赴园区落户企业及梅龙敬老院、观前敬老院、梅龙街道等地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据了解,该区领导高度关注困难职工、群众生活情况,除要求认真做好慰问对象调查、制定慰问方案等工作外,每位委领导还亲自带队走访慰问了企业困难职工、敬老院老人、街道困难群众、驻村扶贫干部和退休老干部等群体,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企业,委领导与困难职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集中区的工作、生活等情况,感谢他们为集中区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勉励他们以企业为家,安心在集中区工作。同时,要求企业在各方面给予困难职工适当照顾,帮助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在敬老院,委领导向老人们致以亲切问候,并向敬老院负责人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工作人员好好照顾老人,切实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让每一位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在困难群众家中,委领导与他们耐心交流,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过上更好的生活。同时,嘱咐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关心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委领导们还看望了退休老干部和扶贫一线的驻村干部,给他们送上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委领导对退休老干部在任期内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离任不离心,积极为集中区发展进言献策;并鼓励驻村扶贫干部切实发挥作用,帮助村支两委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走访活动中,委领导还要求管委会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企业及街、村工作,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着力帮扶困难职工及群众走出困境,逐步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共享集中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