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加强人才建设促进创新驱动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集中区发布时间:2020-01-01 08:56

本报讯(记者鲍勇 通讯员高丽)近年来,集中区紧紧围绕建设发展大局,狠抓人才这一核心要素,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切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为优化政策环境,该区制定出台了《江南产业集中区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实施意见(暂行)》等多项政策,通过设立专项资金等方面来鼓励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区设立企业,推动创新成果就地产业化。 
  为完善人才载体建设,该区引导企业充分发挥在技术创新体系中的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建立各级各类研发机构,凝聚、培养科技创新和创业人才。目前园区规上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中已建立2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10户市级企业技术中协议,开展项目合作。 
  “2019年,我们成立了专门的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考察园区规上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形式,认真调研园区规上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情况,对全区规上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研虽然集中区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受经济发展、体制机制等现实条件限制,目前规上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中仍然存在人才构成比例不平衡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企业数量少等不足之处。下一步,该区将针对这些问题,从完善制度机制、突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引才环境、拓宽招工渠道等方面着手,不断深化人才制度改革,优化人才结构,狠抓人才引进和培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