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图片活动
池州市江南中学开展“9.18 勿忘国耻 兴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14:37

IMG_1122.JPGIMG_1124.JPG

9月18日是“9.18”事变88周年,为了让全体师生牢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上午9点18分池州市江南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隆重集会,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兴我中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和国旗下讲话等形式,教育广大师生牢记历史创伤,吸取历史教训,居安思危,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号召全体师生努力工作、刻苦学习科学知识和本领,树立“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为捍卫世界和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还要求班级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观看视频《揭秘9.18真相》、交流观后感、讲解革命斗争历史,让学生了解9.18事变和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受欺侮遭掠杀的悲惨屈辱的历史。同时还组织学生开展“念国耻而明责任勤学业而振中华”征文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活动载体,让学生们牢记历史,明晰责任。

此次活动,引导了学生进一步理解“落后就要挨打”,“国弱受欺,国强民富”的含义,帮助学生们逐步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学习”的忧患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