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员学习
“四心”载体抓学习聚焦主题增实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10:12

本报讯(通讯员邵海欣)江南产业集中区党工委通过学习创新理论悟初心、革命传统教育守初心、突出关键少数话初心、正反典型教育践初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在8月份“‘两史两书一章’集中学习月”基础上,制定专项学习计划,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和专家辅导等方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计划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测试,以闭卷模式检验全区党员学习成效。制定专题研讨方案,其中3次集中学习,3次集中研讨。党工委班子成员每人至少对两个方面进行重点发言。目前,已开展党工委班子及其他县处级干部集中学习会1次,参加市委“读书班”专题辅导1次。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作形势政策报告的基础上,邀请专家做专题辅导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活动,确保全区党员学实理论、悟好初心。

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活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计划组织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到贵池区棠溪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不同的视角回顾党史,引导教育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强学习、提能力,勇担当、展作为,转作风、作表率,切实担当使命,为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研讨过程中,要在所在支部参加“学思践悟话初心”等活动,针对集中区发展形势,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同时,设立主题教育工作专门办公场所,抽调年轻党员干部加入集中办公,参与会议组织、材料起草、活动宣传、学习研讨等工作全流程,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学有思、干有悟。

在学好中央推出的重大先进典型基础上,组织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活动,用好全市“好支书、好党员、好党务工作者”评选结果和其他领域先进典型及全区先进典型,做好宣传学习。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模范岗,在非公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争创一流,提高全区涉企服务水平。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反面教材,聚焦“学、查、改”,持续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认真学习中央关于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有关通报精神。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检查和随机抽查,编发廉政短信,重申“十严禁”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