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风采展示
创新举措 夯实基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09:25

本报讯(记者鲍勇 通讯员胡春霞)近年来,集中区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机制,抓重点,打基础,不断创新举措、压实责任,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党工委统一领导、各方齐抓共管的抓党建工作良性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为推动重点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该区积极开展非公企业基础信息、党组织设置情况排查,对照缴纳社保企业数据,核实新缴纳社保的非公企业党组织设置情况。同时,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在已建立党支部的公司推进工会、共青团组织建设,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目前该区共有工会组织14个、妇联组织7个、共青团组织15个、派驻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17名。

该区还认真落实ABC分类管理评级工作,根据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ABC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对现有党支部再评级。

据介绍,该区还制定建设“江南产业集中区党建工作示范带”实施方案,推进非公企业、规上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三个类型党建示范带建设,创建池州市安安铝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池州通威饲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安徽凯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3个党建示范点,与集中区党群服务中心形成“江南产业集中区党建示范带”。围绕“一片一册一人一线”推进“红色引领”示范点打造,目前3个党支部示范点打造已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