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媒体聚焦
【池州日报】划出党员干部 使用微信十条“红线”
浏览次数:作者:不详   信息来源: 池州日报发布时间:2017-08-03 14:38

本报讯(通讯员王顺)近日,集中区党工委出台《江南产业集中区党员干部微信使用“十不准”》,为党员干部正确使用微信划“红线”、立规矩,提醒全区党员干部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错误言论和网络谣言,凝聚服务建设发展的正能量。

十条“红线”包括:不准在微信中散布传播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背、歪曲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丑化党和国家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形象的言论、文字、图片和视频;不准在微信中泄露、扩散党和国家以及单位的秘密;不准利用微信群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不准利用微信接受或赠送可能影响到公正执行公务的微信红包或电子礼券;不准在微信中传播邪教、恐怖暴力、封建迷信的言论、文字、图片和视频;不准在微信中传播低级庸俗,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内容;不准在微信中以营利为目的,违规开展与自身身份不相符的推销、推广活动;不准在微信中制造传播各类谣言,公开谈论和透露他人隐私,品头论足、制造矛盾;不准在微信中对所从事的工作发牢骚,传播负能量以及其他不当言论;不准利用微信从事其他与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相违背的活动。

集中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微信是一款功能强大、使用方便的社交软件。党员干部因其身份职务的特殊性,使用微信与普通人有别。微信“红线”是党纪的延伸,也是党员干部使用微信必须遵守的底线。出台针对党员干部使用微信的新规,是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有了明确的底线要求,哪些红线不能碰,一目了然,有助于我们党员干部在使用微信中坚守党性、坚定信念,谨言慎行,积极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