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媒体聚焦
【池州日报】“三重三强” 做好干部在线学习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池州日报发布时间:2017-08-05 14:30
本报讯(通讯员高丽)干部在线学习作为提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集中区充分利用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多措并举,确保干部在线学习工作取得实效。

重宣传,强化学习自觉性。设置两级宣传,利用部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及时向各部门联络人发布学习通知等最新要求,再由联络人宣传至个人,形成了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学,全体职工自觉学的浓厚学习氛围。领导干部不定期在职工会上分享学习心得,作出强调,做到常提醒常督促。

重机制,强化学习统筹性。定期课程推荐,明确将政治理论学习贯彻全过程,要求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课程作为学习重点,同时结合课程更新,定期向学员推荐学习新内容。定期指导制度,对因调出调入或新参学人员,加强指导,做好协调,确保应学尽学。

重督查,强化学习实效性。强化在线学习管理,将学习抓在日常、抓在点滴,做到“月监测、季通报、年考核”。通过政务短信、机关公示栏等平台,定期通报未达学习时序进度的学员,形成精细化督学模式;与干部年度考核相挂钩,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有学习滞后、学未总结等现象的参学对象,在一定范围内先提醒后通报,促在线学习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集中区干部在线学习参学率100%,课程学习进度超时序的学员比例达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