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媒体聚焦
【池州日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做一名合格的“江南组工干部”
浏览次数:作者:不详   信息来源: 池州日报发布时间:2017-09-01 14:40

组织部门是抓党建工作的重要部门,组工干部是推进党的建设的实践主体,组工干部的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建设的质量,从而影响到整个单位发展的进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工干部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干部队伍和各级党组织建设,切实为争当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做好组工干部,要脚踏实地。组工干部要脚踏实地不仅仅是工作的要求,更是工作性质所决定的,组工干部是党的政治路线的直接执行者,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与干部党员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要增强工作的实际性,要对工作情况了然于胸,才能把事干实。如果组工干部做不到脚踏实地,工作也就毫无价值可言。因此,组工干部做到脚踏实地,第一要认清楚自己的位置,明白自己的地位,要懂得自己位置和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政治坚定、公道正派、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为具体标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第二要突出服务意识,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善于做干部党员群众工作,要学会化解干部党员群众矛盾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第三要“上下通气”,既要执行上级的指示,又要结合单位实际,做到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落实好政策,做好干部党员群众工作,要探索好方法,解决好问题,要使上下两得其益。?

做好组工干部,要仰望星空。组工干部的日常事务过多,工作也相对繁琐,因此很容易陷入繁乱的工作中无法自拔,甚至对自己的个人行为和修养逐渐放低标准,导致组工干部多些茫然。因此组工干部要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做到仰望星空。第一要有高尚的情操,要做好个人的道德修养,要在关键的事情上能够注重自己的品行和形象的塑造,关键是要做好表率,规范好自己。第二要加强学习,不能因为工作的繁琐而放松学习,学无止境,读书学习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提升,只有不断加强学习,读好书,学习好,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知识素养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自然也会得到干部党员群众的认可。第三还要清晰组工干部职责。组工干部的基本任务是抓好党的各级组织的建立健全和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不断强化组工意识,才能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才能深度融入党的工作大局,才能真正体现组织工作的核心价值。

做好组工干部,要有“江南精神”。组工干部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工作中要充分发扬“敢于创新、敢于攻坚、敢于实践、敢于担当”的江南精神。敢于创新。组工干部应该带头解放思想,努力做到分析形势有新视野,研究情况有新见解,布置工作有新思路,解决问题有新办法。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在充分吃透上级的精神,吃透基层的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使上级的精神和要求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实际工作中得到有效地、具体地贯彻落实。敢于攻坚。工作必然会遇到困难和问题,党和人民赋予了我们职责和权力,就必须把解决矛盾问题的责任扛起来。“为官避事平生耻”。如果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挺身而出、担责担难的时候犹豫了,退缩了,那就不配当领导干部。当前正处在改革攻坚期、经济调整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前进道路上的许多困难和问题是躲不开、绕不过的。面对困难,关键在于如何应对。惧怕困难是最大的困难,回避问题是最大的问题。畏惧困难、回避困难,终将被困难所累。敢于实践。要狠抓落实,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敬其业、竭其力,就要干出一番事业。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大家眼里要有干不完的活,工作干不上去,就应食不甘味、寝不安席。我们要避免一些不务实的表现,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干实事,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敢于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并且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纪律自觉,充分发扬“人梯”精神。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在具体工作中必须把握大势、找准定位,做一位堂堂正正、敢于担当的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