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江南产业集中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发布时间:2013-12-09 08:00 来源: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字体:[ ]

为做好江南产业集中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真实、及时、有效、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池州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规定,结合集中区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本制度适用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正式公开前,按照公开程序进行预先保密审查。
    第二条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原则:“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谁主管、谁负责”,未经保密审查的政府信息不得公开。
    第三条 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保密审查依照以下程序进行:
    1、由信息提供的部门单位负责人提出保密审查意见,报综合管理部审查,重要信息报分管领导审批;
    2、涉及多个部门、单位的信息或综合性信息由综合管理部审查,重要信息报分管领导审批;
    3、综合管理部在保密审查中不能确定是否涉及国家秘密时,报保密主管部门确定;
    4、对保密审查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说明理由,留存保密审查记录备查。
    第四条 下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不得公开:
    1、依照国家秘密范围和定密规定,明确标识为“秘密”、“机密”、“绝密”的信息;
    2、虽未标识,但内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
    3、其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第五条 保密审查的时限:保密审查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需上报和征得相关行政机关同意的,在获得同意后5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查意见。
    第六条 对违反有关规定,未经保密审查,公开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发生泄密事件的,依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责任人依法进行处理。
    第七条 本制度由集中区政府信息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