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11341800557816728Y/202007-00036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其他
名称: 单独供地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7-14
废止日期:
单独供地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0-07-14 08:53 来源: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两年来,集中区大力推进单独供地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规划建设部统计报告显示,58.3%的单独供地项目边建设、边投产,迅速释放产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该区共有43个单独供地项目,总供地面积4264亩,规划建设面积189.5万平方米。截至今年6月,2018年落户的23个项目已开工22个,竣工验收51万平方米,占规划建筑面积的45%, 除1个未开工项目外,还有33万平方米正在施工。2019年10月份前落户的13个项目已开工12个,竣工面积4.9万平方米,正在施工30万平方米。10月份之后落户的7个项目已有2个开工建设,剩余5个已完成土方平整。

在2018年至2019年10月前签订的共36个单独供地项目中,有21个项目边建设厂房、边组织设备安装、投产,其中纺织类项目11个,铝基加工类5个,得奇表面处理、中达桥梁钢构等高成长型企业5个。大部分企业认真落实建设任务、一手抓安全施工,一手抓总体进度,整体开工面积占比较高,建设进度推进较好。文香录播一期、鸿美达纺织等9个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底完成建设任务。

针对部分单独供地企业尚未启动开工厂房面积占比较大的情况,该区管委会要求相关单位持续关注,分析原因,及时了解企业建设开展推进计划,加强调控,确保项目及时开工,保障园区战略发展目标。同时,吸取经验,加大今后供地方案的科学性管控,合理规划建设用地,节约土地资源,避免造成企业建设周期过长,资金压力过大、产能释放过久等问题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