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11341800557816728Y/202007-00022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其他
名称: 区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7-09
废止日期:
区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1 来源: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记者从集中区财金部获悉,上半年,该区实现财政收入15960万元,为年度预算的50.82%,超时序进度0.8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1.6%。其中税务部门收入完成14711万元,财政部门收入1249万元。财政收入增幅居全市第一,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为加强收入预期征管,该区财税部门严格贯彻国家、省、市财税有关政策,围绕园区建设发展现状,加强收入调度,分析预测园区重点财源。并与产业部积极对接,建立招商企业档案,通过调研和走访全面掌握园区企业的实际运行情况,实行税源动态监控,进一步完善收入预期管理。
  同时,不断规范收入管理方式和征收程序,推进财税信息化管理,在财政专网运行下,完善综合治税平台建设,充分利用财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掌握和分析研究财税工作,实现财税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税收征管效率,提升税源管理精细化水平。并主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税收征管,清理、摸清园区企业的纳税情况,确保税收收入应收尽收,今年上半年清理前期欠税共计1400万元。
  在不遗余力组织收入的同时,该区还积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及疫情防控财税政策,做好疫情期间财税优惠政策宣传,确保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尽享财税支持政策,及时获得资金支持,最大限度让企业享受红利,减轻负担。据统计,上半年“减税降费”红利为集中区企业减负约4000万元,其中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减收220万元;对园区承租国企经营性住房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落实房租减免538.79万元,惠及企业71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