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800557816728Y/202005-00016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会议纪要
名称: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环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会要求 抬高环保门槛 提升监管水平 坚持生态优先 确保绿色发展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5-18
废止日期: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环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会要求 抬高环保门槛 提升监管水平 坚持生态优先 确保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8 08:39 来源: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环委会主任柯万忠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环委会副主任、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环委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近期工作重点。审议通过了《集中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议事规则》,研究讨论了集中区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六·五”环境日活动方案、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实施方案,通报了集中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措施和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柯万忠指出,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真正身体力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要明白发展的目标是为人民谋幸福。要认真贯彻市委书记方正同志来集中区调研时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措施。

柯万忠强调,集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是要“把好三关”:一是“进口关”,在招商项目选择上要环保先行,环保论证要坚持标准,进一步抬高环保准入门槛,在把关上做到毫不留情,坚决不打擦边球;二是“监测关”,要完善监察体制的建立,出台智慧环保平台管理制度和规定,进一步提高监测监管水平,科学监测,人技结合,做到监测全覆盖,不留死角;三是“整改关”,要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做到要求、时间、责任具体化,验收标准化、体制法制化,建立健全进退机制,要加大工作力度,把制定的实施办法和措施再完善、再具体,实施中要确保抓准抓实抓细。

柯万忠要求,全区上下要形成合力,呵护好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计,为长远发展谋,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