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800557816728Y/202004-00010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通知
名称: 关于调整优化武汉来(返)池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4-13
废止日期:
关于调整优化武汉来(返)池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3 08:33 来源:池州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南产业集中区、各县区、九华山风景区、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在保证人员通畅流动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现就调整优化武汉来(返)池人员健康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有武汉来(返)池人员在返池前,要联系目的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告知来(返)池出行方式、抵达时间和健康状况。目的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要加强人员摸排,落实信息登记,做好信息共享,动态掌握情况。


二、所有武汉来(返)池人员均要开展核酸检测。各地要确定专人负责帮助武汉来(返)池人员联系核酸检测事宜,各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见附件1。各地要根据检测报告结果对来(返)池人员申领的“安康码”进行转码。持“绿码”的人员可正常在池州通行并直接上岗,持“红码”或“黄码”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接受相应的治疗或隔离管理。


三、所有武汉来(返)池人员,来(返)池前7天内,在武汉当地医疗机构或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接受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在抵池后第一时间,到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核验检测报告,可转为“安康码”绿码,直接上岗。


四、对于在武汉当地未做相关检测或在本通知发布前已抵池的武汉来(返)池人员,于抵池后或本通知发布起第一时间,主动向目的地所在县(区)联系核酸检测事宜。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相关人员应做好居家观察。


五、核酸检测费用,由各地财政或用人单位承担。


六、各用人单位要一律查验武汉来(返)池人员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的,才能正常上岗。用人单位和社区(村)要对武汉来(返)池人员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重点提醒抵池后14天内除上下班外,不得外出,不得组织、参与聚餐或聚会活动;提醒关注健康状况,开展健康状况问询;提醒每日在“安康码”上申报健康状况。


七、各地要做好武汉来(返)池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安排专人每日18:00前报送武汉来(返)池人员健康管理情况(见附件2),报送方式:电子版发至邮箱2264602144@qq.com  。


附件:1.各地核酸检测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2.武汉来(返)池人员情况统计表

                    

池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4月10日

附件1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