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800557816728Y/202002-00028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2-19
废止日期:
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2-19 10:24 来源:池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动员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产需衔接。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企业要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机制,扎实做好员工健康状况排查和防护等工作,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和消毒等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做到有序安全生产。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市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全省率先出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见及当前重点工作清单、企业复工方案、项目开复工方案、学校开学方案等“1+4”政策措施,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15条”。及时成立由市政府负责同志牵头抓总的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建立信息日报告制度,编制复工复产审核报备流程图,分区分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强化企业帮扶,注重发挥“四送一服”机制作用,组织市直8支服务企业小分队,主动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资金、物流、水电气及原材料供应、产品配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先行恢复园区公交线路,返还失业保险费224.5万元,摸排应急贷款需求9.6亿元。
  截至2月17日,全市累计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43家、资质以上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46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104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9家,累计复工亿元以上项目27个,其中,续建项目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