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全体会议
索引号: RI00101100100/201906-001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 江南产业集中区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会议纪要
名称: 2019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6-04 发布日期: 2019-06-04
废止日期:
2019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发布时间:2019-06-04 00:00 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6月3日,集中区召开2019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传达第二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新施行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通报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安排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以及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内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园区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要求,紧紧围绕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和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两大主题,以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为抓手,大力实施“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着力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在推动“三防”(防事故、防工伤、防影响性较大的安全事件)上,做了大量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今年全区近20家建筑工程在同步施工,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希望大家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精神状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以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防控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下好安全生产这盘棋。要强化担当,筑牢防线。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关键,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提高安全监管质量和水平,共同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持续督办、着眼落实。管委会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工作的督办力度,真正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用铁的纪律管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防控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