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557816728/201808-00011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 其他 / 其他
名称: 集中区半年招商成果丰硕,供地项目重大突破 文号: 无文号
成文日期: 2018-07-09 发布日期: 2018-07-09
废止日期: 2030-01-01
集中区半年招商成果丰硕,供地项目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8-07-09 00:00 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半年,我区围绕各项工作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力项目引进与建设,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尤其在单独供地工业项目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1-6月份,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7个,协议总投资127亿元,平均每周引进招商项目2.2个、协议投资4.85亿元。目前,所有的签约项目均已完成或正在办理落户准备工作,落户率达100%。其中,35个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开工率达61.4%;17个项目已建成投产,投产率达29.8%。招商项目的落户率、开工率和投产率均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已引进项目中,单独供地工业项目共计14个,协议总投资78亿元,协议用地面积1554亩,其中高路集团装配式桥梁制造项目计划用地258亩,辰隆铝业、宏凯铝业和安安铝业等铝基新材料加工项目计划用地355亩,得奇电镀中心项目130亩。

目前,各单独供地项目选址均已确定,项目投资方和集中区相关职能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为项目开工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国土部门已对相关地块进行挂牌公告,预计7月底可完成土地摘牌手续,第三季度可正式开工建设。这一批单独供地项目,投资规模大、用地面积多、产业特色突出、集聚相应显著,建成投产后将大幅提升集中区主导产业尤其是新材料产业的产业带动效力。

年初以来,集中区全区上下坚持立足定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聚焦变革,狠抓项目建设,狠抓产业发展。在产业定位方面,坚持发展新材料、先进制造和电子信息,与国内铝基新材料研究首席院校--中南大学合作编制铝基新材料发展规划。

在项目调度方面,坚持严抓招商项目调度不放松。党工委副书记亲自挂帅,对每一个项目的洽谈、签约、落户和开工情况实时调度。成立招商数据统计中心,安排专人负责招商引资数据收集、整理与调度。每月召开招商引资项目调度会议,通报各招商主体项目引进情况,督促各项目尽快落地落实,不漏掉一个项目、不放过一个细节。建立项目合同预审制度,由招商部门牵头,规划建设、国土、环保、企业服务等部门参加,对意向投资项目实行预审,提前谋划、从严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