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索引号: 557816728/201708-00008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机构: 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 其他
名称: 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 文号: 无文号
成文日期: 2017-08-29 发布日期: 2017-08-29
废止日期: 2030-01-01
上半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7-08-29 00:00 来源: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上半年,我区围绕各项工作目标,开拓进取,务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不错成效。截至6月底,各项指标基本达到时序进度,其中,新引进项目42个,占年度目标的53.8%;省外亿元以上到位资金30亿元,占年度目标的46.8%;新引进省外亿元以上项目16个,入库13个,占年度目标的52%。
    在引进项目数量方面,已落户26个,已开工14个,已投产6个,落户开工率47.6%,,投产率14.3%;引进质量方面,装备制造12个,电子信息2个,绿色建材6个,现代服务业5个,铝基新材料3个,主导产业占比66.7%。已入库的省外亿元项目中11个已开工、2个已投产。
    为调动干部职工招商工作积极性,发挥全员招商动力,我区将招商引资纳入绩效考核,并研究出台了集中区2017年度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办法,收集有效项目信息备案表17份。完成落户企业固定资产评估10家。同时,及时收集整理新签约项目的投资协议、营业执照、项目备案、到资证明、形象进度等等基础资料,建立“一企一档”,规范管理。
    为强化干部职工招商、服务工作能力,我区还组织干部职工赴浙江大学进行了招商引资专题培训。据产业发展部工作人员介绍,我区上半年已召开招商引资调度会5场,对接招商主体21个,并每月汇总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外出招商及客商接待情况。共完成协议审查及上报49份,第一引荐人登记1家。同时,起草、清理和修订铝基新材料、普惠政策、人才政策等招商政策工作也有序推进。
    此外,为扩大集中区影响力,我区还积极开展招商宣传推介活动,组织人员赴上海浦东、福建漳州召开投资环境说明会和招商引资恳谈会,并组织企业积极参与徽商大会、中博会等重大招商活动。并不定时更新招商宣传册、政策汇编、宣传片等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