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情况
索引号: 557816728/201712-00023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情况
发布机构: 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 其他
名称: 江南产业集中区紧抓六大重点领域工作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12-17 发布日期: 2017-12-17
废止日期: 2030-01-01
江南产业集中区紧抓六大重点领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7 00:00 来源:江南产业集中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十九大为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提出了目标,描绘了蓝图。总体来看,目前集中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逐步健全完善,投资环境持续优化,项目承载力不断增强,并集聚了一定产业基础,未来几年将是集中区从基础积累到提质提效、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此,集中区将始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严格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六大重点领域,努力提质提效发展。

一是推进重大项目招商。进一步顺应产业转移新趋势,完善单独供地招商政策体系,突出北上广和苏浙闽等重点区域,紧盯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等重点企业开展驻点招商,力争在招商大引强、引进15亿元以上的大项目上取得实质性突破,确保每年顺利完成市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

二是加快主导产业培育。围绕“装备制造、铝基新材料、绿色建材、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做深规划、做优要素、做好项目。顺应产业转移新趋势,完善提升招商政策含金量,形成政策“虹吸效应”。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引导作用,积极引进、设立各类产业基金、天使基金等开展股权投资,逐步做深做长产业链条。

三是做优城市配套。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提升计划”,完善园区功能;对已建成通车道路提标升级,谋划实施连接铜陵、青阳通道建设,同步推进绿化、亮化、美化、供排水、消防、防洪等设施建设;推进货运码头建设,大幅提升园区物流配套水平;推进梅龙中心城深度开发,推进西岔湖、十八索等旅游项目开发。

四是提升要素保障。不断拓宽融资渠道、丰富金融产品,保障企业融资需要;鼓励和支持企业以项目合作、技术指导、培训咨询、技术入股等柔性机制引进高层次人才;大幅提高企业研发和技改奖励资金额度,鼓励支持企业与相关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推动产学研就地转化、顺利量产。与市内外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建立实训实习和就业合作关系,保障企业用工需要。

五是强化创新管理。深化机关管理改革,精简优化内设各职能机构,完善建投集团、江之南公司等公司职能,推行“大部制”和“公司化”管理,健全和严格落实全员绩效考核制度,切实提高机关效能。

六是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强化执纪监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