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41800557816728Y/202402-00006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他
名称: 集中区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引大育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4-02-23
废止日期:
集中区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引大育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3 11:32 来源: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2日,集中区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引大育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总结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能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梅龙街道、集中区公安分局、交警二大队、消防站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园区重点企业、相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推动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为荣获“两优一先”代表和荣获亩均效益奖、税收贡献奖、创新发展奖、绿色发展奖、促进产业发展贡献奖的企业颁奖。随后,普洛兰管道修复技术有限公司、芯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品湛自动化设备制造(苏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昆山星立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卫星通信载荷智能制造、苏州镁瑞镁合金材料及镁铝合金生产等16个、总投资51.9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先进光伏、新型储能、商业航天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新春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方能斌在会上对近年来集中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集中区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决心,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2024年目标任务。他指出,集中区经过多年蹄疾步稳的发展,建立了一支务实担当的干事创业队伍、招引来了一群优质企业,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集中区作为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一号工程”,党工委班子要有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带领全区上下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瞄准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围绕到“十四五”末、建区20周年(2030年)等重要节点,围绕千亿园区、千亿产业、百亿企业、上市公司等关键指标,谋深谋实分阶段发展目标、实施路径、重点举措,确保“二次创业”顺利推进、目标如期实现。

方能斌强调,要锚定全市经济增长极的目标,始终坚持“两区一源一极”定位(即:长三角新兴产业合作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动力源、皖江城市带联动发展支撑极、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新城区),抬高标杆、艰苦创业、奋勇争先,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与沪苏浙等地发达园区的战略合作,对标先进园区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朝着全省乃至长三角园区的发展前列迈进。要围绕全市坚持产业强市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的“一实现两力争”目标,在加快产业培育、聚力招大引强、强化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守牢发展底线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力争在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挑重担、当表率。

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柯春平对2023年度全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23年,集中区围绕“三年翻番”发展目标和“晒目标、抓落实”要求,狠抓园区“九件事”落实,大力实施“11335”工程,经济增长、项目招引、企业培育、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为企服务不断提质提效,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的优异答卷。2024年全区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奋发进取、勇于争先的激情活力,正视问题、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抓主抓重、开拓创新,高质量谋划实施集中区“二次创业”。

柯春平要求,要大力弘扬江南“四敢”精神(敢于担当、敢于攻坚、敢于创新、敢于实践),聚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高素质专业化干事创业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主导产业研究、支持企业技改提升、强化龙头企业培育、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实施“建圈强链”行动,聚力推动产业升级。要围绕主导产业、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聚力招大引强,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完善要素保障,强化基础、产业配套,聚力稳定投资,激发园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要继续坚守“绿灯给企业,红灯给自己”的服务理念,聚力优化涉企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政企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次创业”实现良好开局,为池州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