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 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41800557816728Y/202012-00088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会议纪要
名称: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2020年安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12-29
废止日期:
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2020年安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14:27 来源: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集中区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四次会议,就“11·10”机械伤害事故发布警示,部署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目前区内在建工地和在产企业稳工稳产,安全生产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各类风险交织叠加,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严明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除隐患、补漏洞、防风险,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影响集中区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和突出问题,“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管,确保不留缺口。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强化执法监管刚性约束,通过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的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住风险势头、隐患苗头、问题抬头,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认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结合案例,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提升,真正让惨痛的事故教训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有力举措和过硬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举措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