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重点工作调度会要求:稳中求进打牢全区高质量发展基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6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5月23日,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主持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招商引资、财税工作、经济指标等情况汇报,部署后续重点工作。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税工作,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紧盯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力争高标准、加速度实现产业指标“三年翻番”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围绕主导产业,遵循园区规模、发展质量等客观规律,创新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转变招商思路,提高招商水平,着力引进发展效益好、税收贡献大、带动效应强的产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要综合分析我市各园区的发展模式,借鉴科学有效的发展思路,形成集中区产业发展的鲜明特色。在主导产业培育方面,要抓好铝基新材料产业研发和终端产品生产;要扩大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规模,促进产业链延伸;要紧盯电子信息“头部”“独角兽”企业,大力支持企业研发工作。在营商环境提升方面,要牢固树立“红灯给自己、绿灯给企业”的服务理念,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指挥棒”,主动靠前服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心全意为企业解难题,凝心聚力为园区谋发展。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正视疫情防控压力,继续绷紧思想之弦,把牢“外防输入”的关键卡口,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在推进全区各项重点工作时,要“快中有稳、稳中求进”,注重工作实效,量力而行、步步为营,积跬步以至千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