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全力打造税收精诚共治“共同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2-05-19 09:19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汪胜)集中区税务局与区各职能部门、社会各方精诚协作,全力打造税收精诚共治“共同体”,有效提升了园区税收治理质效。
  集中区管委会于今年1月出台了《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财税精诚共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落实机制,明确相关部门定期提供涉税涉费信息内容和上报信息负责人,拓展数据共享共用。目前,已形成产业发展部、规划建设部、财金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10余个部门共同参与的税收精诚共治“朋友圈”。
  区财税精诚共治办公室还搭建集中区财政智慧云平台,加强涉税涉费数据互通,盘活了涉税涉费数据“金山银库”。区税务部门对各类共享涉税涉费数据进行深入加工、整理,对企业所得税、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税收加强分析、精准监管,最大限度降低了纳税人的税收遵从风险。
  为推进税收协同监管和服务,该区还明确成员单位要支持配合税务机关进行税源管控,防止税(费)流失。创新服务方式,组成税收宣传小组,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有针对性宣传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减税降费政策,以及中央、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的各类利好政策,确保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