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真抓实干推进文明城市管理常态化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2-05-12 09:20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通讯员周丹)集中区紧紧围绕《池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十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任务要求,“不打烊”“不懈怠”“不歇脚”,真抓实干推进文明城市管理常态化。
  今年以来,该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教育。除了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开展“线上”宣传外,还在“线下”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园区企业开展关爱社会活动。截至目前,已发动11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并组织安徽先创、安徽铭辉、安徽琼玉等5家爱心企业赴梅龙初级中学开展“爱心圆梦”新春助学爱心捐赠活动。
  “我们一直坚持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活动,通过集中规范流动摊贩、集中清理户外广告、集中开展渣土整治、集中开展市政设施维护、集中开展环卫保洁等具体行动,有效维护了良好的园区环境。同时,通过大力实施园林绿化提升工程、开展空置地块整治提升行动及全面推进‘门前三包’管理等举措,促进了园区整体环境的再提升。”区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该区积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陆续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知识产权宣传周志愿服务、“清白”美化环境等2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营造出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此外,区行政执法分局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村对三个安置小区“飞线充电”等不文明、不安全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区文明办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该区将认真落实创城标准,紧紧围绕文件要求,抓主抓重,扎实推进空置地块整治提升行动,不断完善园区公共服务设施,继续加强园区市容市貌管理,积极做好创城氛围营造、环境综合整治、市容管理提升、交通秩序优化等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对标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