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按需供给”让人才服务更精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2-04-28 10:22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汪沛)今年以来,集中区通过人才“点单”,组织部门“接单”的方式,全方位提升“按需供给”人才服务模式精准性,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该区鼓励企业参与涉企人才政策制定,进一步完善《关于印发<江南产业集中区加快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推动人才培养链与产业创新链有效衔接,推动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区设立企业。拟出台《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人才公寓暂行办法》和三产服务业扶持政策,完善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满足人才在医疗、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的需求。落实《池州市支持鼓励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就业创业若干政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分)实施细则》,目前已为29名高校毕业生兑现生活补助21万元。
  该区以筹建合工大(江南)轻合金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福州大学宝裕压延研发中心、氮化镓研究院为载体,鼓励园区企业探索与发达地区有关机构开展人才、技术和项目合作交流,通过“产业项目+平台+人才”模式,推进科技成果本地转化。探索凭业绩评价人才机制,简化优化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手续和聘任条件,开辟人才落户、待遇保障、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积极助企申报省级人才项目。目前该区新入选省“特支计划”1个,省引才资助1个,市第六批“322”产业创新团队2个。
  该区进一步完善“党工委统一领导,综合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机制,做实党工委联系专家、人才服务专员等制度,制定出台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营造让专家人才安心安身安业的良好环境。坚持高位推动,对标市人才绿卡政策,在医疗服务、子女教育等方面向优秀人才倾斜。同时,拟在政务服务大厅建立人才需求、维权申报等一站式服务窗口,打通服务人才“最后一公里”。采取“管委会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统筹安排人才发展专项经费,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各级重大人才工程和项目入选人才的支持力度,推动更多人才向集中区集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