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2021年度池州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2-04-20 15:38
[字体:  ]



2021年度池州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资金项目申报指南



按照程序规范、操作简便、权责明确、公正透明的原则,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申报指南。

一、基本要求

凡在本市区域内注册纳税、申请项目在本市范围内组织实施、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的制造业企业及相关企业。

(一)基本资料

1.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上报文件,市直企业将申报材料直接报送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池州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4.涉企系统项目申报信息表;

5.申报材料要求提供发票的,需提供发票清单。

(二)限制性条件

有下列情形的企业和项目,不得申报资金奖补:

(1)自2021年1月1日以来,在生产经营中发生环保、安全生产重大事故的;

(2)自2021年1月1日以来,单位或法定代表人被列为严重失信“黑名单”的;

(3)不符合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的。

(三)奖补要求:

企业的同一项目只可享受以下三类项目奖补的一类:

(1)池州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

(2)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3)支持5G建设应用及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

二、重点领域

(一)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1.支持企业“小升规”

(1)申报条件:首次入规工业企业;

(2)支持方式:免申即享,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商市统计局统一出具2021年新入规工业企业名单,对首次入规企业每户给予一次性奖补5万元。

2.鼓励企业加大技改

(1)申报条件:2021年度设备投资(成品设备)300万元以上项目的企业(现场核查时设备必须在项目建设现场);

(2)申报材料:池州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设备补助申报表;项目核准(备案)文件复印件,设备清单、单张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购置设备增值税专用发票复印件;

(3)支持方式:按照当年项目设备投资额的5%给予企业一次性奖补,单个项目最高奖补200万元。

备注:①申报“鼓励企业加大技改”类项目的,购买设备开具的发票须为13%增值税专用发票(如遇增值税税率政策调整,从其规定)。

②申报“鼓励企业加大技改”类项目,若涉及关联交易,销售方应为设备制造法人企业,申报企业需提供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该设备资产评估报告。

③“鼓励企业加大技改”类项目实行奖补资金总额控制,在总额额度内实行扶大扶强,按照当年企业技改设备投资总额大小排序评定。

(二)支持企业智能生产

3.鼓励企业机器换人

(1)申报条件:2021年度购置工业机器人的企业(现场核查时设备必须在项目建设现场);

(2)申报材料:购买工业机器人(自由度≧4)的清单、合同复印件和发票复印件;机器人在企业车间使用的照片(每个机器人1张照片,每张照片需附说明性文字);

(3)支持方式:按年度购置金额的5%给予一次性奖补,单个企业最高奖补25万元。

4.鼓励工业企业开展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升级改造

(1)申报条件:2021年度获认定的安徽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称号的企业;

(2)支持方式:免申即享,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出具当年获认定的安徽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称号的企业名单,分别给予企业一次性奖补20万元、10万元。

(三)推进5G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

5.推进5G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

(1)申报条件:2021年度获认定的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制造业“双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软件“铸魂”工程等领域的国家级、省级试点示范企业(项目);

(2)支持方式:免申即享,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出具当年获认定的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制造业“双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软件“铸魂”工程等领域的国家级、省级试点示范企业(项目)5G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项目企业名单,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30万元、10万元。

6.培育5G暨数字经济相关骨干企业

(6.1)申报条件:引进的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及材料等的研发或生产型企业首次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万元、5000万元、10000万元;

(6.1)申报材料:主管税务机关确认盖章的企业近两年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

(6.1)支持方式:对引进的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及材料等的研发或生产型企业首次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万元、5000万元、10000万元,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10万元、30万元奖励。

(6.2)申报条件:2021年度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软件、互联网百强企业;

(6.2)支持方式:免申即享,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出具首次进入全国电子信息、软件、互联网百强企业名单,并对每户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

(6.3)申报条件:2021年度首次进入安徽省电子信息、软件重点企业;

(6.3)支持方式:免申即享,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出具首次进入安徽省电子信息、软件重点企业名单,并对每户给予一次性奖补5万元。

7.支持企业开发软件

(1)申报条件:2021年度获认定首版次软件的企业;

(2)支持方式:免申即享,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出具当年获认定首版次软件的企业名单,按照国家级、省级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10万元。

(四)鼓励企业创新和争创品牌

8.新获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项目

(1)申报条件:2021年度新获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称号的企业;

(2)支持方式:免申即享,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出具当年新获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的企业名单,按照国家级、省级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5万元。

9.新获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首次认定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新认定绿色工厂项目

(1)申报条件:2021年度新获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首次认定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新认定“绿色工厂”企业;

(2)支持方式:免申即享,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出具当年新获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首次认定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新认定绿色工厂企业名单,对新获评国家级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对首次认定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按照国家级、省级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20万元、8万元;对新认定的“绿色工厂”,按照国家级、省级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10万元、5万元。

10.新获“三品”示范企业称号、新认定“安徽精品”“省级新产品”项目

(1)申报条件:2021年度新获“三品”示范企业称号、新认定“安徽精品”“省级新产品”企业;

(2)支持方式:免申即享,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出具当年新获“三品”示范企业称号、新认定“安徽精品”“省级新产品”企业名单,对新获得国家、省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称号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10万元、4万元;对新认定的“安徽工业精品”“省级新产品”,每个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4万元、2万元。

11.鼓励企业加大宣传

“精品安徽”央视宣传补助项目

(1)申报条件:2021年度与央视广告代理机构签定的“精品安徽”央视宣传合同企业;

(2)申报材料:与央视广告代理机构签定的“精品安徽”央视宣传合同和广告费用发票(复印件);

(3)支持方式:按其宣传费用的3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补助30万元。

(五)完善服务和激励机制

12.开展“引智强企”专业诊断

(1)申报条件:2021年度按程序启动“引智强企”专业诊断的企业;

(2)支持方式:具体按招标文件落实兑现。

13.健全企业家激励机制

(1)申报条件:2021年度认定的“十强”工业企业、突出贡献企业、高成长企业;

(2)支持方式:免申即享,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出具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对新认定的“十强”工业企业、突出贡献企业、高成长企业表彰通报,分别奖励企业主要负责人10万元、8万元、5万元。

三、申报流程

(一)申报时间

《若干政策》所列奖补项目,按年度进行申报(申报2021年度项目发票开票日期须为2021年),具体时间以申报通知为准,逾期未申报,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受理。

(二)申报程序

1.初审推荐。根据《若干政策》和本指南规定的申报条件及要求,申报企业需及时将材料提交至各县(区)、管委会经信部门,各地经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申报项目的政策条件符合性、申报材料完整性和真实性进行初审,查验申报材料原件,报经县(区)、管委会同意后,由县(区)、管委会出具推荐函并加盖公章。

2.申报受理。各地将推荐函,申报项目汇总表和获推荐的企业申报材料(纸质版及扫描件、电子版各一份),报送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直企业将申报材料直接报送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3.审核评审。受理日期截止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相关科室依照《若干政策》和本指南对申报项目政策条件符合性进行审查,组织第三方机构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进行核查。审核结束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专家评审,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拟支持项目,并将拟支持项目结果报送市财政局。

4.项目公示。拟奖补项目在市政府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5.项目抽查。市财政局从拟支持项目抽取不低于20%的项目,开展项目抽查工作,抽查结果书面上报市政府,并反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6.资金拨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研究兑现意见报市政府批准后,按要求将奖补资金拨付到相关企业。



附件:

1.池州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申报表

2.涉企系统项目申报信息表

3.池州市2021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发票清单

4.池州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设备补助申报表

5.池州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汇总表(由各地经信部门填报)

6.申报项目资金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