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争创双拥模范区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2-04-07 11:22
[字体:  ]

各部、各单位,各园区企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拥模范城创建系列部署,扎实做好我区双拥创建相关工作,争创全市双拥模范区,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争做“模范区创建”宣传者

要进一步强化“争先进、创一流”的思想,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思想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一次深入的思想发动,强化“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意识,自觉投身到“创区”工作中来。各园区企业要在显著位置设立双拥内容的宣传牌、标语横幅、宣传栏,营造有利于“创城”的浓厚氛围,以积极的行动投身到“创城”活动中,做到思想高度统一,步调上下一致,人人心往双拥想,个个劲往双拥使,确保实现争创全市双拥模范区的目标。

二、积极参与、重行务实,争做“模范区创建”执行者

要从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增强民族凝聚力、实现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高度,从落实构建和谐社会、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高度,带头讲政治、讲大局,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双拥工作的落实。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规定,把双拥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严格落实责任制,对迎接检查的各项工作要分工到人,职责清晰,奖惩严明。

三、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模范区创建”实践者

做好双拥工作,是我们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把关于部队建设以及官兵后顾之忧等问题解决好,从根本上解决部队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把优抚、安置工作做好、做实。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地方经济建设,搞好结对帮扶,扶贫助学等活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弘扬文明新风。要随时准备承担抢险救灾、重大工程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密切配合好军警民联防联治,协助做好涉军稳定工作,努力为我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