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力争首季“开门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2-02-24 09:53
[字体:  ]
集中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定位,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发展“一号工程”,以产业提级、平台提升、项目提质、服务提标,努力确保一季度各项指标实现“开门红”。
  突出主导,加快强链建群
  围绕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合作示范区,锚定“3+1”主导产业,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金链等多链协同研究,画好产业链“全景图”、产业发展“线路图”,力争在4月底前完成产业发展规划深化编制和全员培训工作。调整充实专职招商队伍,加强系统化培训,提升专业招商能力。用好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发挥基金引导、项目代建等政策导向作用,好中选优承接主导产业项目,大力度、常态化清理整顿“散乱污”低效益企业,为新兴产业项目落户腾出空间。
  招才引智,打造创新平台
  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及产学研合作模式,引进省、市人才团队5个。与合肥工业大学就设立集中区轻合金创新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合工大(江南)轻合金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正式筹建。宝裕金属与福州大学联合建设的压延研发中心已正式挂牌,洪若瑜教授团队正在开展专利项目研发。乔昆博士氮化镓项目已选定厂房,氮化镓研究院正进行装修工作。“双招双引”势头强劲。
  强化导向,加快项目建设
  积极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提前摸排、制定措施、紧抓调度、有序开工。完善项目联合预审机制,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建立项目全流程调度服务机制,从老项目开始抓起、新项目开始规范,规划好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逾期将核减政策兑现标准,严重逾期的将依法取缔项目、收回用地,倒逼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建成投产。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企业分类管理和“退二优二”工作,将亩均投资、产值、税收和项目单耗、环境容量、安全生产等具体要求及制约措施都明确到投资协议、挂牌条件中,为今后发展腾出更大空间。
  高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认真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红灯留给自己,绿灯留给企业”的服务意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认真做好涉企信访维稳工作,带头深入企业,定期仔细梳理企业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春节假期结束以来,集中区组织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委领导带头深入走访一线,赠送扶持政策汇编,征求企业意见和建议,了解包保人员服务情况等,现场逐项回应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同时各部门对收集上来的问题认真研究、详细分类,制定问题、责任、举措、时限“四清单”,分级分类即时交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