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2-01-27 09:35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近年来,区财金部按照继续深化财政管理改革的要求,多措并举,强化管理,着力推进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制度建设,财政支出管理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该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加强“三公”经费年初预算编制审核,确保只减不增。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先保障支持企业发展和置换债券还本付息等重点支出需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同时,及时兑现涉企奖励资金,联合第三方咨询公司,开发涉企奖补网络服务平台,实现涉企奖补全程电子化办公,提升财政奖补政策兑现效率和透明度。建立疑义问题内部处理机制,规范涉企服务流程,严格落实园区支持落户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常态化开展涉企各类奖补资金审核兑现工作,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此外,该区还完成国库支付中心机构设立与开户工作,并落实新一体化支付平台全程测试。进一步梳理现行财务制度的执行情况,并结合集中区财务实际,制定《关于明确接待费、差旅费支出审批事项的通知》《关于市招商小分队报销审核事项的提示》,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