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加强风险监管 优化金融服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2-01-13 13:54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近年来,集中区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路子,通过加强风险监管,优化金融服务等方式,营造了健康安全的地方金融生态环境,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据了解,在加强地方金融监管方面,通过现场走访总部经济平台类、保险等多种风险较高的企业开展涉非排查工作,清理规范辖内10户财富管理公司。同时,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主动深入园区发放宣传手册、解读常识、条例,2021年全年累计发放宣传物资1200余份,发送提醒短信1.2万余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此外,持续监督审核担保公司每月融资担保业务情况,按月填制并上报业务报表,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江之南融资担保公司的担保业务进行监管自查。
  在优化金融服务方面,该区出台驻区银行考核办法,开展银行信贷业务考核工作,激励各银行加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摸排园区建成投产企业融资需求情况,邀请企业负责人召开银政企对接会,促进银政企合作,缓解落户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认真落实全市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以专家授课的方式,提升企业主资本市场融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