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多措并举推动“双招双引”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1-12-30 10:42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近年来,集中区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抬高项目准入门槛,综合运用基金跟投、项目代建等方式引进新兴产业项目、培育主导产业,多措并举推动“双招双引”提质增效。
  强化政策引导。制定出台“贷转补”政策、加快培育电子信息产业若干扶持政策、发挥国有资本引导作用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政策,突出分类扶持、精准扶持。
  严格项目预审。制定招商项目审查签约流程,规范尽职调查、联合审查、项目选址、提交会议研定、协议签订和保证金缴纳等程序。对项目情况实行招商主体自评、招商部门初评、部门联合复评打分制,从项目主导产业集中度、科技含量、终端客户、企业实力和诚信度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低于75分(满分100分)原则上不予落户。
  深化协会合作招商。与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委会、上海铝业协会、深圳商显产促会、苏州电镀行业协会和航天科技集团等院所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分别联合相关协会在江苏昆山、广东深圳等地举办“双招双引”专场推介会,签约项目11个。
  打造创新平台。为做大做强园区铝基新材料产业集群,该区与合肥工业大学就设立集中区轻合金新材料产业研究院达成合作。园区企业宝裕金属与福州大学联合建设的压延研发中心也已正式挂牌,正在开展专利项目研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