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区铝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目前已引进铝基材料生产及配套项目56个,预计今年铝基企业规模产值可突破50亿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1-10-25 09:22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鲍勇通讯员侯泉)10月23日,集中区铝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24家铝基企业代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高等院校专家及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讨论通过了《安徽省铝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推选出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
  据了解,自2016年引进安安精工铝业有限公司以来,集中区铝基产业迅速起步,2017年,与国内顶尖研发机构——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委托其编制了《铝基材料产业发展规划》《招商指引线路图》和20个前瞻性项目建议书,并专门出台了《铝基材料项目若干扶持政策》。2018年以来,集中区根据形势发展和招商实际,先后两次优化调整铝基项目扶持政策,形成鲜明导向,加大招商力度,共引进铝基材料生产及配套项目56个,铝基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到2020年,全区铝基企业已实现工业产值18.5亿元,规上企业达12家,其中安安集团销售收入首次突破了10亿元。随着企业产能逐步释放,预计今年全区铝基企业规模产值可突破5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达到20户以上。
  在集中区铝基产业飞速发展的同时,成立铝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有利于集中区铝基企业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推动铝基企业往深加工领域纵深发展,有助于实现企业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