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区纪检监察工委:开展《监察官法》交流学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1-09-08 08:49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王凯)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及时通过“安徽纪检监察”网站、“池州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转发的《监察官法》原文及相关评论文章,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交流学习。
  在交流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在学习领会《监察官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一是政治上“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突出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提升胆气,勇于担当,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二是作风上“硬”。要筑牢廉洁“堤坝”,不断加强拒腐防变提高自身免疫力的能力,做到内外兼修,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要永葆“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三是能力上“硬”。在发展的新时期、新阶段,面对新问题、新变化,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探索新方法、新举措,不断强化学习,着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自觉养成办事依纪依法、遇事找纪找法、解决问题用纪用法的习惯;要坚持在党纪党规的职权范围内开展监督工作,不断提升监督工作绩效,把各项监督工作做得愈加扎实有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