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关于履行职责和服务企业过程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1-05-07 15:15
[字体:  ]

为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干部队伍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现将近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我区少数干部职工履行职责不到位、服务企业不主动的问题通报如下:

产业发展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不到位问题。2021年2月21日,我区某企业1名工人在未采取检查防护措施是否安全的情况下,进行高空作业时发生高坠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在当前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工作作风不实、不细,对安装工程外包和非标设备使用等新生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研判不主动、认识不充分,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工作针对性不强、压力传导不到位。2021年4月,纪检监察工委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负责人方松予以警示谈话。

财金部预算科在办理涉企优惠政策兑现过程中主动服务不够导致企业来回跑问题。2021年2月,我区某企业向财金部预算科申请兑现城镇土地使用税奖励,预算科审核认为该企业投资协议中没有明确企业符合城镇土地使用税奖励政策兑现标准,直接将申报材料退还企业,企业向预算科提出诉求,预算科在回应企业诉求过程中主动服务意识不强,要求企业自行找招商主体签订补充协议明确享受政策内容,致使企业来回跑路迟迟没有说法。2021年4月,纪检监察工委对预算科负责人金小庆予以提醒谈话。

江之南市政管理公司开展管网巡查工作流于形式未能及时发现解决窨井盖损坏问题。2021年4月7日,我区某企业在市纪委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上反映池州大道与皖江路交叉口西北角处一窨井盖损坏逾半年时间无人解决,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江之南市政公司在开展市政管网巡查过程中,工作作风不扎实、不细致,巡查工作有疏忽,未能及时发现并解决该处窨井盖损坏问题。2021年4月,纪检监察工委对江之南市政管理公司负责人徐希文予以提醒谈话,并责成该公司针对管网巡查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顿。

韩玉星、司俊凌等8人落实党工委管委会重要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2021年2月26日,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全区安全、环保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全区疫情包保责任组要担负起环保、安全生产的职责,实地到包保企业进行检查,确保合格一个、复产一个。但在监督检查中发现,13家企业复工复产前未能及时进行报备,少数包保责任人落实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有的通知企业有遗漏,有的督促指导不到位,有的手机遥控代替上门服务。2021年4月,韩玉星、司俊凌、沈飞、王诗玮、王铸、黄仕明、周旭凯、王伟分别由所在部门负责人对其予以提醒谈话。

上述几起问题,从本质上讲是当前我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有的贯彻上级工作部署重形式、轻实效;有的服务园区企业不主动、不用心;有的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风飘浮、敷衍应付。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照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用务实有效的措施纠治不担当、不作为、庸政懒政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推动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

                   2021年4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