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麻雀”大解剖 问题大排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021-04-20 15:39
[字体:  ]

“你们部门在政治上、为民宗旨上、担当作为上三个方面问题排查比较具体,整改措施可行性较高,但在履职尽责上检视问题不够深入。”近期,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对管委会9个部门排查的43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问题及53条整改措施逐一进行了“解剖麻雀”式审核把关。

深剖细查,突出问题查摆重点。全面排查问题是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为确保查摆问题精准,纪检监察工委规范问题清单排查整改台账,及时发送排查通知,督促各部门聚焦“四看四促”,紧贴集中区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和自身特点,精准画像、深剖细查。对排查问题泛泛而谈、整改措施不够具体的,一律重新查摆梳理,力促查摆问题明晰、整改措施具体。

严审细核,提高问题梳理质量。针对第一轮审核问题清单时发现的各部门定位不准、剖析不深、责任不明等问题,纪检监察工委向各部门发送了关于反馈问题清单审核意见的函,督促相关部门根据近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把职能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背后的作风顽疾,切实提高问题查摆质量。

明责定人,做实问题整改责任。纪检监察工委结合企业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把跟进监督贯穿问题整改的各个环节,督促各部门明确整改责任到岗到人,部门“一把手”对问题整改工作负总责,通过层层压实责任,既保证问题查摆精细、精确、精准,又保证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