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一季度全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产业发展部 发布时间:2021-04-16 14:36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鲍勇 通讯员 程昭)日前,记者从集中区产业发展部获悉,一季度全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统计显示,1至3月份该区共签约项目29个,其中单独供地项目18个,用地1470亩;标房项目11个,用房面积18.9万平方米。
  除新引进项目外,该区储备项目也颇为可观。据产业发展部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有望签约落户工业项目达到35个。其中,单独供地项目17个,用地1690亩;标房项目18个,用房面积11.5万平方米;另外还有21个可纳税100万以上总部经济项目正在洽谈中。
  据了解,今年该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已明确整体工作思路,将聚焦数字经济、机械电子、新(型)材料和大健康产业,突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全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闭合,新兴产业加快布局、形成集聚,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同时,紧扣“三区”一体和东部新城建设,制定实施基础及配套建设提升方案,不断提高承接能力,丰富城市功能,推动产城一体发展。
  在该区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下,2018年以来共落户68个单独供地项目,其中21个项目已投产,28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19个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
  据该区产业发展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围绕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落地,创新政府投资项目投融资机制,不断提高资金、土地等要素使用效率,集聚发展新动能,走出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路。此外,聚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