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文明创建 志愿先行——全区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月活动侧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13:44
[字体:  ]

(通讯员柯小佳文/图)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创建氛围,集中区3月份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月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文明窗口示范志愿服务。3月16日,区政务服务中心及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组织开展了“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政务服务环境。同时,明确规定工作人员岗位规范、语言行为规范、仪容仪表规范等,严格按照法规、政策和业务操作规程办事,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理念,优化营商服务环境。
  开展“党员先行共创文明”志愿服务。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4日,区建投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先行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深入小区宣传文明礼仪,用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
  开展创城宣传志愿服务。为进一步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区征迁办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沿街商户,发放《争做文明有礼的池州人》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面对面向商户和居民宣传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内容,带动居民共同参与、配合全区创城工作。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3月24日,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园区黄河路、贺兰山路等路段,清理沿途树丛、绿化带等卫生隐蔽角落垃圾,用实际行动号召园区群众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开展“长江岸线大保护·植树造林”志愿服务。为加快推进长江岸线池州段生态修复和绿化提升工作,3月25日,该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在旅游码头周边开展的植树活动,宣传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理念,为保护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联系小区创建志愿服务。为改善小区居住环境,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6日,区资产公司组织志愿者对中心城三个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对回迁住户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其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推进了该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更营造了文明和谐的园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