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登录 | 注册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新城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1-03-18 09:05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鲍勇 通讯员 张伟春节假期后,集中区按照我市创城工作要求,紧盯重点环节,建立领导领衔、定期调度、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产城融合绿色发展新城区。
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之后,集中区迅速行动,将创城作为全区重点工作,制定创建方案、出台考核办法,建立领导领衔、定期调度、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为创城工作夯实保障。目前,全区已启动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门前三包”宣传,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强化建筑工地管理,摸排整改道路环卫保洁、绿化带清理和广告管理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道路沿线创建水平;还加强了观港花园、观梅花园和观湖花园3大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完善基础配套。
  “在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方面,我们主要是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首先组织全区所有部门、企业一起召开创建工作大会,传达学习市里的会议精神。其次,对标对表,分解集中区创建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排定时间,排定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认真努力完成。再次是加强组织领导,对各部门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责问效。”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万忠在接受采访时说。
  为深入推进创城工作,该区还将深化文明单位与园区企业结对共建活动,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积极开展创城进企业、进小区、进单位、进机场、进学校等系列宣传活动,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形成同抓创建、弘扬时代新风的强大推动力。同时,以决胜决战的姿态强势开局,对标对表做深做细,狠抓落实确保成果,为全市创城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